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找極品烏魚子,隨我來:挺台灣的店/方瑞欽烏魚子

切成大片的方瑞欽烏魚子,口感極其豐富


搬來台南後,不像以前的電視台總監生活,一呼百諾,我自嘲說,現在「降貴紆尊」,要謙沖自處,於是反而認識了許多基層朋友,這些朋友,少了許多算計,多了很多真情,這讓我想起一句話:「仗義半從屠狗輩,負心都是讀書人」,雲遊四海,到處有吃有喝,盛情款待,真是令人感動!

每一年的年關將近,年貨就得應景備料來過年,「烏魚子」、「油魚子」這類珍饈,我只相信家鄉林邊隔壁庄的東港鎮,東港近年來有三寶:黑甕鰆,黑鮪魚的腹肉生魚片,也就是俗稱的 TORO是首選,再來是櫻花蝦和油魚子。

南二高開通後,開到東港車程約一個小時,經由在地朋友介紹,知曉方瑞欽的烏魚子專業,從此就年年都去,每去一回,由於方先生勤於研發新口味,就年年介紹,最近的一篇如下:

東港有三寶,且聽魚夫Buboo!

就這樣和方瑞欽先生結成好友,他每有新味,總會通知我,甚至快遞來送我品嚐,熱情感人,真是印證了「仗義半從屠狗輩,負心都是讀書人」這句話,許多過去的酒肉朋友,自我離開天龍國台北城後,也漸變得不相往來了,反而是基層的朋友,也不問我是否「過氣」,真心相待。

幾年報導下來,有許多朋友也去跟他訂貨,打著我的名號,都能拿到貨真價實的上等烏魚子,所以我今年又拍了影片來和大家分享:



電話:
+886 932834301
+886 8-8334270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新學路118號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