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弘光科技大學文化發展系四年有成!

IMG_0388
我在學生的畢展裡隨意拍攝的幾張照片(按圖看所有照片)。

弘光大學文化發展系終於有第一屆的畢業生了,目前正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展出畢業展,第一天,就來了六百多人前往參觀,很受歡迎!

我在五十歲以後,就很想當教練,不管自已過去多風光,現在不想再站在投手板上,只想教出個「王建民」回饋社會,如此我的下半生於願足矣!剛好弘光大學來聘我當教授,於是就開始了教書生涯,後來,有些學校也有意聘我,但我已經喜歡待在弘光了。

進入弘光大學文化系的第一年,我就提議校方創建弘光網路電視台,有趣的是,有家大學花了一千五百萬,才搞出一家網路電視台,我們運用雲端運算的概念,只花了攝影機、剪接用電腦等設備的成本,區區幾十萬,就做起來了,還能做高畫質、做直播,教育部派人來評鑑,非常吃驚!現在請了位生態攝影家許鴻龍老師,又再進一步發展起3D攝影技術了。

弘光大學網路電視台:底家啦!

當然,弘光大學文化系不在於教授媒體技術,我很早就說:It's not only content, but context!所以文化系定位在文化的行銷管理與文化的涵養。我的學生們,大都是我女兒們的年紀,生長在電腦網路世紀,我在考量他們的未來和自已的子女一般,正好我碩士唸的是科技管理,博士研究的是數位建築,於是在文化行銷上,學生畢業後,多數無人脈或金脈,於是就注重在網路的行銷,文化涵養,就強調數位科技藝術的發展,這兩門課,都很新,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把教材集結成冊,我笑著說,出版趕不上網路的發展啦,還是去看我的部落格比較快。

四年級這一屆,只有一班,感情非常好,也很聰明,才華又好,我對他們畢業後的出路,很有信心。我來弘光三年了,文化發展系很受到校方的重視,第二年就新增一班,現在又要新增夜間部,當然,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人生一樂也。

現在,我仍然有很多演講邀請,有趣的是,我如果是到大學裡去,來聽演講的,都覺得我的內容很新奇,但對我的學生來說,無蝦米啦,老師天天在教啦!

弘光大學文化發展系四年有成,為文以誌之,並祝我的學生們,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