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來台南喝杯咖啡吧﹣﹣記Dawn Room咖啡館

IMG_8598
按圖看所有照片

來台南喝一杯咖啡吧,你會發現台南的咖啡文化很不同。

台南人賣咖啡,非來者不拒,收足了會員,沒有開門卡,對不起,你有錢也進不來。

這是阿明新開的咖啡店,所以乾脆就叫做「明堂」(Dawn Room),他也不接受採訪,怕一下子來了太多人,照顧不得。

台南人的咖啡老饕,很重視咖啡館的經營者是誰?跟品嚐台南小吃一樣,老主雇都看老師傅。

於是我就寫我的,我寫這間咖啡店,是因為它剛開,我來插頭香,二是我喜歡這家店隱密空間的設計,單純的銀色鐵皮屋外罩,用玻璃隔開空間,卻與小花園通透的連結,店雖小,也別有洞天

來這裡喝咖啡,自然不會大聲喧嘩,不必扯嗓子吆喝,吧台上的服務人員內外都可以關照得到。

所以,來台南喝杯咖啡吧,很優雅的呢。

地址:台南市建平路139號
電話:06293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