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台灣人下台的身影﹣﹣王幸男和魚夫訪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

IMG_9339
按圖看所有照片,按「顯示資訊」,有註解。

有件事,我想請教大家,為什麼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主掌全國資訊治安,下台後,只會到鄉下去種田,而國民黨的國安會秘書長,一辭職,就急著往中國跑?

大約就讀大學時,我就認識了邱義仁,和他之間的對話,總是機鋒相對,比如說,我反諷新潮流美麗島山頭化,他就就回以美麗島系國民黨化,大家心照不宣,對於時局的判斷,帶有禪宗式的傳法偈。

邱義仁下台後,忽然跑去種田,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這個平常愛穿三宅一生、愛蒐集鋼筆的老嬉皮,國防外交的情報頭子,怎可能去當農夫?統媒則羞辱他,跑到高雄內門鄉準備逃亡,到現在,請問逃了嗎?就算要逃,他又不是像蘇起一樣,一肚子的國家機密,亳無旋轉門的到敵對國家(至少飛彈還對著台灣)中國去,更不是因為貪污,要到國外當寓公,統媒之可惡,詆誨台灣人的名節,可見一斑。

邱義仁為什麼要去做農夫,很簡單,氣不過國民黨的醜惡政治鬥爭罷了。下台後的邱義仁,存款只有三百萬,每天在家裡坐吃山空,夜裡又憤恚難眠,當個農夫,透早天未光就出門耕田了,落個清淨。

邱義仁初當農夫,媒體包圍,我想別去煩他。20100422王幸男委員找我一起去會邱義仁,我欣然答應,現在新聞價值過了,正好可以好好聊聊。王委員騎他的愛車「凱旋」重機(又是個老嬉皮),這名車的後座裝了一箱子米榚、虱目魚丸、包子祿水晶餃,我則開著我那台車禍後修好的廉價休旅車,拎了一袋的水果前往。

統派人士要到他的農場可得小心,他養了四條流浪狗,其中最兇的那隻狗,還咬過中天新聞的記者哦!

至於我們聊些什麼?當然只是純聊天,只不過這位前國安會秘書長在任職期間,真的,沒有洩露任何國家機密,當時見到我,都是打屁,到現在還是一樣。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