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點一首巫啓賢的太傻送給涂醒哲

IMG_6120
涂委員,您還在那裡傻笑,沒看見魚夫在瞪你嗎?(攝於20100106)

涂醒哲是我的老友,他去幫馬政府拍H1N1廣告,果然就被抹成支持「國光疫苗」,20100107的國是論壇,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就以涂醒哲為例,要民進黨改過向善,反過來幫國光疫苗背書。

問題是:羅委員,您打了嗎?就算打了第一劑,第二劑,打了沒?

六日我在台東,早上十點多,遇見了涂醒哲,當天中國時報率先刊出了涂醒哲的新聞,網路一片嘩然,我就跟涂醒哲說:你慘了,等一下接受我訪問,我先讓你把話說清楚。

我把下面這段影片在六日放到網路上測試一下反應,唉,多數人雖然知道他的原意,但還是不能苟同他的做法:


(攝於20100106下午一點,一刀未剪)

從我的影片裡來看,涂醒哲是支持「打疫苗防疫」的防制方法,也很明確的說,他不支持國光疫苗,可是馬上被統媒和國民黨說成支持國光疫苗,就算有影片為證,他也百口莫辯,我只能點一首巫啟賢的「太傻」送給他。

照理講,對的事,任何有良知的知識份子都應該站出來講,更何況涂醒哲當過衛生署長,防疫措施如果本身是對的,當然要說清楚、講明白,但這講的方式,就需要點智慧:

媒體本身賣的就是「裸體」與「屍體」,這點依我看黎智英最是奉行;媒體也通常是壞消息,不過也不是沒有好消息,好消息叫做中間的「廣告」,看廣告,常覺得不但個人會被商品救贖,人類也哈利路亞,充滿了樂觀的未來,非廣告的新聞時段,就只剩壞消息,所以媒體人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涂醒哲身為民進黨的立委,而來拍廣告,他想傳播好消息,但他的身份一定會被抹黑,最終對他來說是壞消息,此太傻之一也。

台灣的藍綠壁疊分明,所有的媒體,其實都已經不是大眾媒體,信耶穌的看基督媒體,信佛的看阿彌陀佛,都是小眾媒體,「中國時報」或TVBS等叫做統媒,絕對不會對你台派人士有任何饒恕,所以不接受他們的採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其次,他們的「採訪」不叫採訪,叫做逼供,逼供完,把劇本交給你,請你背書簽字,如此而已,此其太傻之二也。

我發生車禍,第一時間用手機直播、噗浪,回家再將車禍現場的照片上網,統媒仍然可扭曲說,不能證明我在車禍現場。他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的,已到了完全「理盲」而無可救藥的地步,所以千萬不要跟豬瞎搞混,混完還是一身泥。

最後,我記得李慶安等誣指涂醒哲性騷擾時,我在李慶安道歉的前一天,完全憑直覺的畫了一張漫畫,說:此ㄊㄨˊ非彼涂,我之所以這麼篤定是我多年認識涂醒哲,他的清廉自持,嚴以律己是絕對可以信賴的,只是涂醒哲面對嗜血的媒體,還真是個古意郎,老朋友了,點首「太傻」給您,回家好好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