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我看這場立委補選--保住賴坤成這一席

按圖看所有照片
IMG_6077
綠正妹挺賴坤成

我在20100106這一天,在吳錦發的盛邀下,自已掏腰包,跑了一趟台東,去救援賴坤成的網路作戰,我花了一個下午,速戰速決,幫他們架起直播網,將網路整合起來,隔天早上陪他們開個記者會,任務告一段落.

這回的選舉,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估是國民黨三席全摃龜,如下:

01

不過那是20091230的預測,這兩天,我聽某國民黨高層說,三席中,有兩席已經穩定下來,這讓我覺得很有趣,果真如此?從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看,桃園似乎國民黨已經大勝,這和這兩天陳麗玲這兩天大做廣告,網路人氣陡升有無關係,不得而知,其餘台中縣’台東縣差距甚小,下面這三張表是動態的,越近選舉日,就越精確:

郭榮宗vs陳麗玲


簡肇棟vs余文欽


賴坤成vs鄺麗貞


這三席,有兩席都是國民黨立委買票當選,遭判當選無效,國民黨還有臉提名候選人,而如果當選,藍色選民的素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但民進黨的提名人選也得好好檢討;台東這一戰,我對國民黨政治籌碼的交換很不以為然,而且台東如果變天,將是信介仙元帥東征以來,台灣後山的傳奇,政黨多多輪替,台灣的民主才會深化,不過現在看來,差距很小.

我一直認為,網路將會是未來選戰中最重要的利器之一,可是從縣市長和立委補選這兩場戰役看來,人們雖然開始利用網路,卻不知道如何整合,總是散彈打鳥的運作,就以為已利用網路開打了,再過來的五都選舉,咱們再仔細看看,哪個候選人能有這個能力整合網路打一場勝仗吧!

(本文影響網頁速度甚鉅,將於明日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