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怎樣為台灣發聲的兩個無痛網路管道!

Google的即時搜尋功能在最近關於中文的搜尋已經臻於成熟,看來,很快中文版的Google即時搜尋功能就要出現在國人的眼前,但所謂中文版,不是只有繁體版而已,簡體版也會同時出現,如搜尋「馬英九」的即時新聞得到畫面如下:

001

要看到這個畫面,由於現在只有英文版的Google即時搜尋,因此你必須先到這裡:
http://www.google.com/intl/en/

鍵入「馬英九」後,選擇左上方的Show Options,然後在左欄裡選擇Anytime裡的Latest,就可以看到結果。

Google推出即時搜尋,這是一項創舉,中文版出現後,可以掃描網路裡任何即時的消息,我們測試「馬英九」的結果,一旦噗上噗浪,再由噗浪連上Twitter,那麼約一至二分鐘就可以出現在即時搜尋裡。

由於台灣人使用的網路的習慣不太國際化,因此在Google的搜尋裡,台灣遠較中國落後,一旦即時搜尋中文版出現,台派觀點極可能被簡體中文吞沒,馬英九這個中國龜孫子會被統派捧上天,因此凡我玉山山友和台派人士,請注意您能為台灣發聲的方法最簡單的有兩條:

一、儘快加入噗浪和推特Twitter,加入後,儘快將您的噗浪連結上推特,讓您的噗文連上推文,因為Google以搜尋世界最大的微型網誌Twitter為優先,中國有很多人口運用這個國際網站,台灣人愛玩噗浪,不容易被Google找到,因此將噗文自動連到Twitter,是很重要的,您只消一個動作,就可以將您的噗文連上Twitter,如下圖:
twitterplurk

二、如何讓你的噗文在Google裡被找到,這有很複雜的設定,Google還有個Google social search,是針對社群網站如「臉書」 (Facebook)的搜尋等,目前為止,搜尋馬英九,魚夫仍佔首位,如下:

002

我之所以第一名,是因為玉山山友把文章貼上了玉山網聚廳裡,而玉山設定了自動轉貼十八個國際網站的功能,所以在Google社群搜尋裡,我暫居第一,但國民黨花大錢的網軍行動,已急起直追,他們錢多,我們人多,也只能用網路知識打敗他們,我一個人能教的網路軍有限,因此只有先設定自動連結,所以把內容貼上玉山,是最無痛轉貼國際網站且讓Google優先搜尋的方法。

我在大學裡,有一門課專講網路行銷,要十八周親自操作才能完整;在訓練網軍時,會濃縮到六個小時,但效果仍然有限,除非長期實際網聚和我聊天。上述兩個方法,是您費點小小心力,而能為台灣發聲的捷徑。

當然,如果您願意,可以到這裡來加入魚夫的粉絲團,大家峯峯相連,我會把最新的網路新知和您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yufu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