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20100124野武士的一天

按圖看所有圖片

歐洲喝咖啡

我的醫生說,真正的養生之道,不是照三餐吃,不是早睡早起,而是餓了就吃,睏了就睡,我現在的生活就常是這樣,沒有晨鐘暮鼓,無定時進餐,說是渾渾噩噩,那我可不許,我醒著時,是很認真的在做學問,很努力的在生活,累了,買條貴妃椅,倒頭就睡,且我不必照著三餐吃,反正台南人開店,不管早上開或下午或黃昏,率皆不休息,營業時間一結束就收攤,賣再多,不肯,明日請準時。

這一天20100124,仁民愛物無窮事,自有周公孔聖人,一大早醒來,燒一杯濃郁的東山咖啡,研究若干知識,恁爸累了,便就貴妃椅癱著就睡,正會周公求敬德保民,制禮作樂之道,友人孫仲謀大哥來電,約至台南國立文學館喝下午茶,孫大哥夫婦表面是守著生意鼎盛的東山鴨頭攤位的平常百姓,卻是大隱隱於市的高人,星期假日,選日治時期由日本偉大建築師森山松之助所設計的台南州廳,今國立台灣文學館的東側喝咖啡,啊這樣不是太有氣質了?

巴洛克式的建築,再加上許多白人老外聚集,這地方像極了歐洲許多咖啡館,在歐洲,這種咖啡館,通常一位難求,想不到我來的時候,在假日,還有許多空位待。

我經常來這國立台灣文學館逛,館長的台灣意識極為濃烈的鄭邦鎮教授擔任,這幾年活動辦得轟轟烈烈,但盛況依我看,不會多久了,國民黨選派的人選將在一周後取代他的職位,「台灣」文學館,只消馬英九再連任一屆,我這樣想,恐怕台灣兩字會被拿掉吧?

館後方的空地,正展出原住民拉黑子的作品,他擅長以漂流木做裝飾藝術,我特地走了一遭去欣賞,有人問:怎麼那麼多拖鞋在這裡啊?我玩笑的說:這是資源回收,先曬乾了,待會兒慈濟義工會來收。

拉黑子,你不要罵我哦。

按圖看所有圖片
IMG_0075
這些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低於我的標準很多,拉黑子不要怪我。

從國立台灣文學館要去找好料的,我們算了算,就興達港最近了,現在時刻,正好去觀落日,再加享用新鮮的海產,於是驅車前往。

我已如范蠡擁西施遊於江湖之上,不過有些活動,我還是會出現,有回陳菊主持的場子,介紹我出場,稱我為遊俠,也對,我和許多愛台灣人的朋友都自稱「野武士」,野武士,平常乖乖種田,國家有難,乃竹篙到菜刀,殺將出來,勝敗不論,反正不會入朝為官,打完戰,就又回去種田了。

按圖看所有圖片
IMG_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