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Yahoo和Google大不同,最新版的iGoogle您用了嗎?

我在教授我的學生時,經常會很偏執的硬要他們從使用Yahoo的習慣,改到Google去,我不是Google的員工,但這樣做,有我個人的看法:

一、Yahoo的搜尋首頁,充斥著廣告,在視覺上,讓我看起來超不爽的;Google自始至終,都是簡簡單的一個搜尋框,看起來清爽很多。

二、Google搭配了許多免費工具,從文件、試算表、「有能力的點」(Power Point,中國翻的)、表格乃至影音、瀏覽器等等等,統統送給你用,完全發揮了網路硬碟的功能,或者說,這叫所謂的「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三、Yahoo是懶人包,把每日新聞、運動、股市、理財、生活等等有的沒的,統統放在搜尋首頁,像懶人包一樣套裝給;Google則像積木,你自己挑自愛用的積木,堆成客製化的個人首頁iGoogle。這有爭議,有人愛懶人包,有人愛積木,但iGoogle剛出來時,不是很受我的學生歡迎,跟Yahoo的琳瑯滿目是不能比的。

最近iGoogle改版了,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可以自製比Yahoo首頁更複雜的頁面,而且還可把精心製作的頁面,分享給朋友!

這個很簡單,你有Gmail帳號嗎?到你的iGoogle去,在搜尋框的下方,有個「與朋友分享你精心設計的iGoogle!點此學習」,進入後,就可以發揮你的創意,好好設計了,我再重申一遍,我不是Google的員工,也沒錢買他們的股票,恁爸只是不爽被人當呆胞看罷了!

igoogle


如何客製化自己的iGoogle


帶著iGoogle到處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