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挺台灣的店--台南新營延平火雞肉飯





這家店挺台灣的,我去是要採訪的,但也要吃飯,時間是晚上七點,砂鍋魚頭已經賣完了,這麼早?有冇搞錯?

「哎喲,魚夫你來了!」第一代的老闆陳壽芳一望見我,眼睛就亮起來了。

「我今天是來採訪的,不過先來碗火雞肉飯!對了,這家店多久了?」

「五十年了!現在是我兒子們在做...魚夫,這次救災,那隻告,真是無血無目屎哦!」

「哪隻告?我是來問火雞肉飯要怎麼做才好吃?」

「火雞要選台斤三十餘斤以上的大火雞才好吃...台灣被那隻告這樣創落去,會不會亡了?」

怎麼老叉題?

「狗肉不是我關心的啦,那砂鍋魚頭是選什麼魚做的?」

「我們是同一國的啦,台灣會倒啦!」

「那砂鍋魚頭是選什麼魚做的?」我硬把主題拉回來。

「大頭鰱跟火雞肉一樣,別人送來食材,我們再用獨家製法料理...那馬...」

「馬等一下,香菇肉焿呢?」我搶著先問。

「要選後腿或前腿的精肉來做!」

望望四周,大概就這幾味要問了:「好,現在開始訐譙馬告!」「告」我有加重語氣哦!

地址:台南縣新營市延平路42之1號
電話:06 632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