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大家來救王定宇案裡的米榚伯!

台南落成米榚

前言:張匪銘清參觀孔子廟,自已跌倒,王定宇及前往抗議者竟被判四個月徒刑到四十天拘役不等,米榚伯就是被判四十天拘役天,大家趕快來吃米糕,把米榚伯從國民黨法官手裡救出來!

圖看所有照片
IMG_3839

米榚伯本名曾朝枝,因為他開米榚店時,台南最大的飯店”台南大飯店”剛好落成(1964),所以就叫做”落成米榚店”.

這米榚店我不是沒寫過,但只是影片交待,鮮少拍照來和大家分享,且自從馬英九當選後,米榚伯很賭爛,把店裡的台灣國獨立旗都收了起來,大罵民進黨無啥小路用,後來蔡英文當選主席,米榚伯更是幹聲連連,我每回去吃米榚,他兒子都在一旁勸老父,魚夫來了,請息怒,因為我不只愛吃他的米榚,還更贊同他理念.

米榚伯的米榚是用長糯米蒸炊,得先浸水四個小時,去水瀝乾後,用傳統大木桶的”炊斗”蒸炊一小時,販賣時,放進竹簍,蓋在布裡保溫;米榚還有重要的肉臊和魚鬆兩份配料增添美味,落成米榚的肉臊是用炒的,我在別的地方發現有人是用滷的,這就不對味了.

炒肉臊,很費力,米榚伯的兒子接掌店面,常炒得掌上生水泡,水泡中還有水泡,吃得苦中苦,方能炒出人間珍饈!因為炒肉臊要用大鼎炒,我在台南”全生小吃”看人表演過,那可真是嚇人的好大一個鍋,一炒就要兩三個小時,滿身大汗是免不了的,甭說長水泡的痛苦,至於怎麼炒?君子遠庖廚,您還是只顧吃吧,不要問那麼多!

魚鬆是北京話,台語寫來要說是”魚酥”,我有回偶而不經意說魚酥裡有些魚刺,米榚伯的大兒子就要求廠商給他送來純旗魚酥,無刺爽口,讓我更愛落成米榚了.

米榚伯還有招絕活,就是活魷魚,這一味是日本史太魯(Style),沾以特製的沾醬,好吃的要把舌頭吞下去!

米榚伯最近很倒楣,那張匪銘清來台南,米榚伯去看熱鬧,也被檢察官認定是暴徒,台灣的司法反正不獨立,什麼都是做給中國龜孫子馬英九看的,於是把米榚伯給起訴了,米榚伯有些骨質疏鬆症,不能站太久,怎也成迫害共匪的暴徒?後來法院的他騙他說,只要他不可以訐譙法庭,就會判他無罪,結果,仍判四十天拘役,我到他的米榚店,報告法官,報告中國龜孫子們,我吃米榚,還是有聽到米榚伯弄幹斥國民黨!


TaiwanYes 尋找更多像這類的影片。

民族路二段241號
電話:06-2280874

<延伸閱讀>
潮女初體驗米榚美味
台灣高雄市小暫渡米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