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台南的一天

(立體閱讀,按變色字體,相關參考資料會呈現)

這個季節,台南繁花盛開,去年這個時候,我剛來打算長居,特地到小東路去拍木棉’風鈴木,也遇見了九重葛與素有南洋櫻花別稱的羊蹄甲.

總是會有人發現:啊,那不是魚夫嗎?問我為什麼來台南住,我說:這裡眾神保佑,沒有天災啦,而且醫院多,上了年紀,萬一斷腦筋,來得及救.

午後才出門,飢腸轆轆,好久未曾到恭仔意麵去了.老闆抱怨生意大受影響,我故意逗他,數落九流政府無能,這老闆,阿扁執政時,聽說老是邊煮麵邊煉阿扁,他讓我想起老相識上閤屋的蔣正男,有一回忽然問我:阿扁做得這麼爛,你還支持他?

現在如果我遇見蔣正男,實在不忍心回敬他:馬英九做得這麼爛,你還支持他?畢竟景氣壞成這個樣子,報導上閤屋的生意實在很困難.

麵吃了一半,一對年輕的男女走進來,男的說:魚夫吔!全台南的人看到我,都知道我住台南,很簡單,我穿了一雙人字拖,一點也不像觀光客.

整個下午都泡在ORO咖啡廳,取來書架上的漫畫:大使閣下的料理人”,說是要來寫論文的,卻看了一下午的漫畫,無巧不成書,遇見交建築所博士班的學姊,人家候選人口試都通過了,我居然在看小人書! 

民不聊生,我隨著”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到處演說,全台灣訓練網軍,等待時機,找回台灣的力量,這也居然忙得不可開交,像今天這樣閒愰,倒也少有,晚上決定約個朋友去喝酒,貪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