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澳洲雪梨皇后商場




澳洲雪梨的皇后商場是許多人到雪梨必到的地方,從這裡可以搭地鐵到許多景點去,可以好好吃頓吃早餐,可以購物,還可以看一種叫:”Blackface"(由白人扮黑人)的歌舞劇。
我常說,現代人最大的博物館,不是那些擺古物的地方,而是百貨公司,所以博物館的經營,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山不就我,我來就山.把博物館的文物擺到百貨公司去,或者,第二種,把博物館加入百貨公司的功能,也就是博物館也是人們可以開會、約會、購物等的場所。皇后商場很早就有這種概念,不若二十世紀在連戰任內的台北車站,規劃成只是個「坐車」的地方,再加上一些看來很廉價的商品販售,不過,在民進黨執政末期,台北車站二樓交給「微風」集團經營,煥然一新,成了高級飲食區,吸引了很多年輕人。

現在把我去澳洲旅行的照片影片整理出來,我忽憶起在澳洲遇見一位台灣來的餐廳侍者,那年輕人單身來澳洲打工兼遊學,澳洲政府很聰明,他們缺勞工,就開放全世界各國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來打工,三十歲後就得返回本國,這招厲害,解決勞力短缺,又兼具洗腦功能,年輕時到澳洲,回國後當然親澳,又逐漸成為社會中堅,有朝一日,成為領導階層,怕不對澳洲友善?

再有一樣,亦感觸頗深,我在十餘年前就曾去過澳洲,澳洲正尋求從大英國協獨立出來,當時全國到處插旗,由人民票選,後來雖然公投沒有通過,但澳洲政府已經改變了白人文化優先的政策,而是融合了澳洲不同種族的文化。我鼓勵年輕人在三十歲前趕緊爭取去澳洲,免得留在台灣,被統媒和大一統的九劉政府茶毒,把腦袋給燒壞了。

延伸閱讀:
澳洲雪梨達令港 Darling Harbour
澳洲自殺聖地
澳洲雪梨歌劇院
從澳洲寄回來給自己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