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這頂帽子,是我的桂冠

IMG_9794

這是我這回在大選裡經常戴出門的帽子,這是我自認的榮耀桂冠,我把它和蛋榚一起拍進來,想要增加它一點點甜蜜的感覺。

台灣總統選舉結束了,隔天,我就沙啞了,倒不是喊破喉嚨,而是壓力解除,忽然就沒聲音了,不過雖然失聲,但在網路裡我絕不會在國民黨的「歸碗總捧」下而噤聲的。

這場戰,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在協助謝長廷陣營媒體作戰上,發揮了很大的功效,只是綠營戰敗,我跟公民記者們說,這也就沒什麼戰功好回家驕其妻妾了。

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值此台灣民主逆風前進之際,全體公民記者均全力以赴,許多網友更是熱情支持,長昌台自2007年十一月六日開台以來,到訪人數將近六十萬,整體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系列網站到訪人數也超過一百萬餘人,總瀏覽人數將近四百萬人次,已是網路網站重要指標之一,我要感謝全體公民記者的努力及所有網友的支持!

台灣玉山電視台係以Web2.0的概念所建構的網路電視台,創建之初,即以推行「媒體公民權」與建立台灣文化創意之平台為職志,冀望媒體權能由戒嚴前的黨政軍控制,到民主開放後,由財團甚至中資所控制的局勢中開放出來,還給人民!希冀媒體走向完全民主的道路,任何人都能運用網路第二代資源,開設自己的影音網站,2008年總統大選,我們帶頭示範了這個以小擊大的實例,不但揭發了許多真象,也記錄了總統大選中,在傳統媒體居於弱勢的綠營選戰全記錄。所以選戰雖然已經結束,但在邁向落實媒體公民權的道路上,我仍然會繼續努力,進一步深耕民主﹑確保台灣主權獨立。

許多人問我以後的路怎麼走?我不是民進黨中人,民進黨如何再站起來?我不知道,我為台灣出戰,從沒想過做官,只是名野武士,選後各自士農工商去,落實媒體公民權是我下一步要推動的工作,選戰裡,我常戴著這頂帽子南征北討,帶著攝影器材記錄這場大選,充實電視台內容,但仍擋不住艷陽高照,曬得有如黑人,不過,從此以後,這頂帽子仍然會跟著我下鄉去,我會更急於記錄台灣,最怕的是台灣將消失在終極統一的世界裡,也會更努力去教導或幫助弱勢者建立平民的影音部落格,累積台灣的能量,來日再戰,不信公理正義喚不回!

愛台灣,沒有悲觀的權利,強權已經站在那裡,沒時間怪百姓沒有覺醒,也不要罵台灣人憨,更不要再傷心了,我已經又把帽子戴起來,口袋裡裝著傻瓜相機和一台小攝影機(偶而帶專業的),再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