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一台敵一國

「新唐人電視台」這家有法輪功背景的媒體,在海外已經越來越出名,其報導對中國善意不多,對共產黨的違反人權的種種倒行逆施,尤其是批評有加。
這家電視台的戰鬥能力超強。中文維期百科記錄他們的抗暴史,提到:

2005年4月15日,該台通過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向亞洲播放的中文廣播被迫停播而不獲續約。電視台一方律師稱這是因為該衛星把新唐人電視台訊號向中國大陸廣播(由2004年4月5日開始租用W5衛星向中國大陸廣播),但因其廣播內容不能以干擾形式阻止廣播,中國以2008年中國奧運轉播利益,與歐洲通信衛星公司達成協定後中止履行合同。因此事件,73名歐洲議會議員寫聯名信給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總裁要求復播,另有93名國會議員簽名與「5萬多名觀眾簽名」與海外100多個華人團體(該台稱)之請願書交給美國總統布希促請向衛星公司施壓;經談判後終在2005年9月2日續約並復播。
你關我台,我就全面發起抗議行動,運用民主制度跟你專制的共產黨拼了,勇氣可嘉,智慧更是高超。
我其實經常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您問我怎麼看得到?當然是從網路看;怎知從網路看?這說來有趣了。
我在研究網路影音傳輸的過程裡,如何看得很清楚?如何畫面大、收得到錢?又如何以超低成本建立個人網路電視台,鄉親啊,這就是重點!起初是研究色情影音網站...等等,別看低了這種網路事業,色情網站是影音和收費制度的先鋒,現在還發展出Live播出,有如網路酒店,可以在家,自酙自酌,從電腦上點選幾位線上女郎前來陪酒,那可不是一般Skype的影音通訊品質,畫面夠大,畫質清晰,我問過一名業者,他說這些網路酒女住在中國,伺服器和頻寬可以擋得住瞬間數千人的流量。
這樣下來,我除了滿腦子男歡女愛外,還多了許多遐想,當然,我這年屆「不惑」了,不管網路酒女如何搔首弄姿,我都不為她們所誘惑,最主要的是,我從這裡想像了網路影音無所不在的滲透能力。
在一般人仍停留在觀看Youtube模模糊糊的影像當中,我早已前進到欣賞日本人這數十年來全力發展的高畫質影音技術,可怕的是,透過高超的壓縮技術,畫質在最不失真的情況下,於網路世界裡傳播。
我遭遇「新唐人電視台」是在上傳影音到播放高畫質影音網站裡遇見的,誰先誰後,並不打緊,但以Tag關鍵字在網站裡搜尋諸如China 或Taiwan,「新唐人電視台」和Yufulin(我最常用的標籤)就會出現,在所謂「華人」世界裡,懂得上這些影音網站者並不多,或者即使到了高畫質影音網站,仍然上傳一般不清不楚的影像,我非常好奇,因為懂得把影片壓縮成高畫質傳輸檔的人並不多,就算懂,又要懂得上傳相關網站的華人屈指可數,所以我就不得不佩服「新唐人電視台」內有不世出的高手。
台灣在國際上遭中國全面打壓,和法輪功的處境相差無幾,可是比起他們的傳播能力,我們有錢有人,卻做不到人家功力的萬分之一。該台請了兩位華人英文主播(俊男美女),沒有中國的攝像,就用照片取代,照樣報得嘎嘎叫,又丟上網路,電視台時段有限,網路則二十四小時隨選視訊,聽過長尾理論嗎?這就是了。
中國對法輪功和台灣的網路封鎖,其實是關大門而開小窗的,繞個彎,照樣可以躍過專制的言論篏制,不過新唐人以英語新聞播報,旨在向國際訴求。
台灣要做國際頻道,到現在,只聞雷聲響,我有時候覺得很悲憤,在高畫質影音網站裡,國外政府的宣傳片早已到處充斥,獨不見台灣政府那些放在倉庫裡的光碟影片,我總要厚臉皮的去向一個個大小中央地方單位要,自己拼命的壓縮上傳,貼上Taiwan的標籤,讓全世界網友找得到;朋友問我怎不去跟高層說,有啊,說了好幾年了,高層偏偏不會上網的多,哪裡知道網路世界的發展?
法輪功和共產黨沒完沒了,「新唐人電視台」是一台敵一國;我呢?「一塊人」敵一國,等待著這個政府醒來。
還有,別問我新唐人電視台的網址,自己上網查,連這個都查沒有,想救台灣,沒得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