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不是說「味自慢」了嗎?急什麼?板橋車站吃碗日本拉麵

這一碗叫辣味豚骨拉麵,中辣,要慢慢吃,一口口的體會

偶而到天龍國台北城辦些事情,從台南火車站搭台鐵沙崙線接高鐵到板橋站下車,再接台北捷運到我想去的地方,出了捷運口,安步當車,慢慢的走向最終的目的地,這舟車勞頓在一路淺睡下,反而一點也不覺得累。

只是走在捷運和各個車站上,台北的低頭族多到嚇人,出了捷運站,和朋友約好喝茶,刻意選了一家裝潢復古的茶館,二樓望出去的是日治時期迪化街建築的漂亮老山牆,而那茶變得也香醇起來了。

「台北人可能會不知道台北的街道長得是什麼模樣⋯⋯」我玩笑的說:「每個人都在地底的捷運移動,就算上了高架,也是一路低頭看手機,那什麼時候看風景?」

所以再打趣的說:「那麼台北低頭族所看到的台北城,應該是從手機上看到的?這跟我住在台南有什麼差別?」

侍者端來一盤五片葉形瓷碟托出的小茶點,習慣性的拿起手機就拍,我並不急著上傳FB分享,反正存在記憶體裡,也會自動上傳雲端,哪天想到了再調出來用用。

茶館一小盤用五片葉瓷碟托出的小茶點,要是急著喝完走人,就不會發現它
手機分享本來是件好事,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分享變成一樁很忙的事,不管拍到什麼,都視同奇珍異寶,不只飯前拍拍,飯後廚餘也要分享,終於成為自已的負擔,也是朋友的災難。

要不是年過半百了,不然我也是很沒耐性的,又要不是決心搬到台南,習慣緩慢的步調,我也是很急性子的。

其實生活放慢一點才會有那麼點優雅,凡事款款辦,分享太多,按照FB的衍算法,朋友也不一定看得到,按了「讚」,也不表示朋友就知道你貼了什麼?FB計算出你的行為,便將廣告置入,你的朋友不小心按了個廣告讚,於是你也拼命讚,最後到底在讚些什麼,大概也不太清楚吧?

Take easy, Don't worry, Be happy是我從前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說著好聽而已,其實常常做不到,現在環境變了,心態改了,才能在慢活中從容不迫的看待世間男女。

台北行,短短的幾天便想打道回府,又到板橋車站,這回故意提早到一個鐘頭,站裡有美食街,既來之,則安之,要緩緩腳步去逛逛,到「樂麵屋」點了一碗「辣味豚骨拉麵」吃了再回府城吧!坐了下來,一張落落長的點菜單得先填,麵要選寬細,湯頭分鹹淡,辣有辣度別,反正我多的是時間,逐一填妥,大廚您請慢工出細活,我要這碗拉麵「味自慢」,歐伊希得死喲!

等麵空檔,徵得店家同意,手機也拿出來拍拍,但只取一瓢飲,留一張滿意的,其餘全刪除,也用手機錄影,留待回台南的車上無聊來剪片,不過麵吃一半,店小二忽然來問要加麵否?謝謝,八分飽就好,吃撐了給地球自轉增加負荷啊?

手機拍成的影片,車行未至台中就剪好了,輕睡到台南,回家上傳後,放在YouTube上保溫,不管照片或影片,我習慣全預設為「私人」,想發表時,再按「公開」,剛好想起來了,就公開和大家分享:



訂閱魚夫更多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