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台南巿議員王定宇的隱藏版美食/鄭文朝的溪邊雞園

鄭文朝的招牌羊肉爐一丁點腥味也沒有
這家店,很難找,位於溪邊樹林裡,沒有帶路雞來不了。



溪邊雞園的老闆鄭文朝原本在台南巿的健康路經營一家羊肉爐店,他的羊肉沒有半點腥羶味,目已養羊,在高雄阿蓮鄉有處羊場處理當日生鮮羊肉,羊肉要沒腥味,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未經交配的羔羊,約四、個月閹割,再養五個月便可宰殺,因此限量銷售。

羊肉爐的湯頭是用羊大骨、羊肉清燉,再加入薑片、米酒熬煮,滋味香甜,生意也搶搶滾,老台南無人不曉,鄭文朝和我閒聊起來,談到當時疲於照顧生意,終於糖屎病發,從此決意退休,到這溪邊來養雞、養羊,還養了十數隻流浪狗。

不過仍然不能忘情煮呷,應老顧客要求,有人訂餐,便來做私房菜給客人享用,許多人稱此為「秘密基地」,確實很隱密,而且從這裡的溪邊碼頭就可以乘船出海,眾人笑稱這可也是偷渡的好所在。

不好找的地方,就得靠專人帶領,帶路雞是台南巿議員王定宇,就是要經常勤跑基層的巿議員才找得到這種奇怪的地方,地點大概是在中華南路與中華西路的交叉處旁的溪畔,您要找,不如打電話去王定宇的服務處詢問。

我用手機拍了影片來和大家分享: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