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原來是場誤會,不過正好來回味/台北勵進酸菜白肉火鍋

台電勵進餐廳的白肉酸火鍋,從年輕時吃到現在。魚夫製作
從電視新聞裡得知消息,台北著名的「勵進」酸菜白肉火鍋即將在台電順應都更計畫後停業,我大吃一驚,急電一些常客朋友,趕快來最後巡禮一番。


年過半百,人就會變得很戀舊,「勵進」是早期台北少數的酸菜白肉鍋店,我從年輕時就慕名而來,最喜歡的就是那味酸菜,酸中帶有香氣,夾以片得整齊大塊的精選上等白豬肉,口感飽足,不過生意老是比碳燒火鍋更搶搶滾,每回來,總得先遣報馬仔排隊,店家又非八人以上不接受訂位,不呼朋引伴,還是很難吃到。

當然,現在台北也有很多做得膾炙人口的酸菜白肉鍋了,但「勵進」的老闆是位回教徒,故事傳奇,他總是載頂回教的小圓帽,到處遊走,開胃菜裡的荸薺涼粉絲,你不吃,他就迣迣唸,聊起天來,又特別健談,從前在電視台當總監,我還曾帶領大隊人馬來品嚐。

這一天,從FB裡揪團,朋友說:「你頭殼有沒壞去?現在氣溫熱得半死,吃火鍋?」我說電視新聞說他們要停業了,趕快去吃吃,拍照留念!

朋友半信半疑的來了,這才發現電視新聞一貫誇張,報導不實,老闆的女兒出來解釋,都更之後仍有許多變數,父親身體如果還健朗,再說了!

話下之意,並沒有任何結束營業的想法,我只好跟吃得汗流浹背的友人們鞠躬道歉,這是恁爸被電視新聞第二回給騙了,上回是說黨外民主聖地「阿財的店」也因都更要關門大吉了,急召親朋好友去憑弔,阿財說:「哪有?還很久啦!」有文為證:

郝龍斌,拜託,都更難道是都更改了台北人的記憶?挺台灣的店/阿才的店

我現不當電視台總監了,如果至今還留在那個位置上,那位記者一定被我叫來痛罵一頓,年輕的記者不理解,像我這種老伙啊,青春像小鳥一樣飛去不回來也就罷了,豈可連記憶都被都更給毀了,更何況我自已也開過餐廳,「魚夫家飯」歇業後,許多老客人或去新大陸美國,或去舊大陸中國,返鄉後發現家離鄉背井後魂縈夢牽的家鄉味不見了,惆悵感傷不已,現在我的年紀也能體會他們的心情了。

不過我看那勵進的老闆現在駝得很厲害,怎麼我的記憶還停留在他頂著小圓帽,披著一身大紅袍的模樣呢?

用手機拍了影片回來,和大家分享,希望您會喜歡: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