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施明德,請快領導我們出來反馬政府貪腐,作家李昂也要參加!

 作家李昂,魚夫製作
作家李昂是位奇女子,她是台灣女性女義者的前鋒,著作譯成多國語言,是少數台灣國際級的作家,獲頒法國文化部文學及藝術騎士勳章。


她的豐功偉業,說也說不完,寫了一本《北港香爐人人插》,陳文茜馬上「對號入座」,說是在寫她,其實李昻在講的是「政治與性」之間的權力運作關係,我翻遍全書,雖有一些含沙射影,但宗旨在探討女人如何在政治與性之間的周旋,是部不可多得的台灣現代文學的鉅著,也受到全球的熱烈反應,只有杯弓蛇影的政治人物,會為了打響名號,或者心虛,趕忙運用媒體勢力,哭哭啼啼,將文學鉅著說成了八掛雜誌,但這一來一往,李昂的書大為暢銷,領了很多版稅,乃大宴賓客,李昂說:「不好意思,今天我請客,但出錢的是那些對號入座的人呢!」

李昂的筆鋒,像明鏡高懸,讓政客者流和所謂名流者們,無所遁形!

現在的李昂也過著樂活的日子,近幾年更是展開她的全球美食之旅,羡煞人也,這一天,她剛返台,聽聞我在台北,就說要請我吃飯,吃哪條地?除了老友相聚,李昂聽說我敦請施明德帶我們去凱道上反貪腐,展現社會公平正義的力量,德不孤,必有鄰,李昂堅定的說:我也要去!有影片為證: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