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賽德克巴萊的影片也用到的「接景」技術,4支「接景」影片,讓您知道魏德聖的手法!



賽德克巴萊的電影片段裡,咱們或多或少都看過一些,其中一幕是日本兵啟程攻擊,在山中行走的一幕,那山景,我住台灣超過五十年了,從來沒看過! 

在許多科幻電影裡,我們經常看到許多骸人的場景,波瀾壯濶,江山萬里盡收眼底,這就是拜數位時代之賜,採用了「接景」(Matte Painting)的繪圖技術,魔幻般的製造出許多場景來,這也是我在課堂上要求學生必備的藝術常識,因此特別為文: 

運用想像力創造比造物者更大的世界/談電影裡的「接景」 

然而一般討論接景的文章都太過艱澀,或者必須俱備一定的ph技術才能理解,有圖有真象,有影尚大聲,我常尋找生動的影音教材,苦惱不已。 最近在Creativefan上,又看到一篇討論接景的文章,整埋了10支接景的經典影片更是驚喜,為了和漢文讀者分享,也可以成為我教學的素材,我將這幾支片子的嵌入到這裡,和大家共賞,希望大家會喜歡:

01



02


Alex Popescu - DMP Reel 2010 from traianc on Vimeo.

3.Lance Anthony VFX Reel 2010


Lance Anthony VFX Reel 2010 from Lance Anthony on Vimeo.

4.Feng Zhu Design Demo R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