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建國必成,反共必勝/憶故友林山田教授


重新檢視過去主持的節目,看到這一集,真是感慨萬千,受訪的主角的是林山田教授。

「魚夫評論」是我初到三立電視台的一個節目,當初正值建國黨正要建黨,於是我就專訪了建黨發起人林山田教授,這是一九九六年的十月了,林教授已知民進黨和獨立建國建漸行漸遠,決定走自已的路,成立建國黨。

林山田教授是文武雙全,勇敢而有智慧的台灣人,他對我亦師亦友,2007年,我聽聞他搬到宜蘭定居養老,嘴裡唸著要去看他,沒多久就傳來惡耗,山田桑辭世,心中又難過又懊悔,現在把這段專訪找到了,數位化後,見證了他的努力,謹以無比崇敬之心,追思林山田教授一生對台灣的貢獻。

我另有一段林山田教授的訪問,比較完整的訪問他的人生,找到了,再來談他和我之間的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