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一段魚夫參加謝志偉節目「頭家開講」的數位錄影,留作紀念。


這是一張有趣的圖片,圖上是1980年代人們會買的3C產品,加總起來,有那麼多,而這些有的沒的,現在一支iPhone全解決了。

圖片來源

在我主持節目,擔任電視台總監時,數位化是什麼碗榚?沒人知道,我所做過的「豐功偉業」現在都儲存在VHS的帶子裡,沒有數位化,難保不就成了垃圾一堆,好像我的人生並沒有歴經電視生涯這一段。

吾友謝志偉經常要邀我上節目,我的心情是既選擇了離開電視圈,就不想再回去了,純粹當個教授和漫畫家。朋友笑說,我和太太魚兒有如神雕俠侶,在中南部悠遊於江湖之中。

數年前,有家電視台要邀我去當長期來賓,我當場拒絕,說:「我連主持人都不想當了,還去當你的來賓?」許多人不能理解我早已淡泊名利,名利我都歴經了,50歲以前,我沒有自已的生活,人會老去,活在當下很重要。

謝志偉的邀約,我經常以人在台南,不願北返而婉拒,可是要過年了,總不好推托,就去上了節目去錄影,節目播出,我都忘了有這回事,還在陪我媽看「夜市人生」,過去,我只消上節目,我太太都得準備VHS帶錄影,可是這回無所謂,一定有網友為之,果然chingkun0503先生已經側錄下來,我把影片片段夾來配,視為紀念,數位化的時代,還真方便,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