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還記得木棉道這首民歌嗎?台南東豐路上的木棉花開

台南東豐路上的木棉花道

每年到了木棉花開的季節,台南東豐路居然也變成一個景點,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們都會跑到這裡來捕捉鏡頭,我當然也不能免俗,只是攝影之外,我總有股衝動要把這片美景繪畫出來分享;年輕時有首民歌,歌名是「木棉道」,乃歌手王夢麟的成名曲,不過歌詞裡木棉是「夏天」燃燒開花的,如今地球氣候變了,在台南,花季則大約是三、四月間了。

三、四月間也就是春天降臨,最適合踩著鐵馬到處遊走,只不過常是越騎身材越形發胖,還不是因為台南的小吃太豐盛了,走走停停,老是聞香下馬。其實台南人心中有兩張美食地圖,一是招待來客,講究氛圍或圖個便利,另一則為在地人輕車熟路常去光顧的店家,我花費了許多時間,在前輩和朋友們的引領下才慢慢的拼出這張「在地饕家美食私地圖」,我經常輪流去交關,慢慢的也和店家熟絡起來了,老實說,和老闆不熟也不敢推薦,必得知曉他們的工作精神,否則就怕壞了我的「信用」,不過眾口難調,這張私地圖當然是個人非常主觀的認知,如果喜愛為了一張嘴,跑斷兩腿,那就盍興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