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還有許多更好看的連續劇,行動裝置免費一次看到飽,底家啦!

iOS版電視連續劇,用手機掃描去看看

一般的有線電視台大抵每戶月租新台幣四到五百元,全年就需花費五、六千塊,將這些費用拿來補貼家裡的WiFi上網費,也不無小補了。

那我愛看的連續劇怎麼辦?其實行動裝置不管在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都有許多很好的應用程式整合了海內外的節目,一口氣看到目睛脫窗,甚至視網膜剥離。

我要介紹的App叫「電視連續劇」,可能許多年輕人會覺得好笑,因為他們已經司空見慣。

按圖去看看
不過現在「千尋影視」App才是最多人用,iOS版如下:
按圖去看看
Android版如下:

按圖去看看
我是那種最想看到傳統電視媒體關門大吉的人,粗製濫造的節目,危言聳聽,惟恐天下不亂等,是我當初毅然決然離開電視台總監一職的主要原因,但離開電視圈十幾年了,始終看不到電視台倒閉的結局,直到最近逐漸有點眉目了,原因是行動裝置的興起,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證明才有足夠的能力顛覆現有的傳統媒體,所以我開始很努力的介紹各種可以拔掉你家有線電視的方法,至少讓人們不會透過有線電視收看節目,那麼收視調查就會失真,電視台就會沒廣告,沒廣告,就say good-bye了。

籠統來說,現在的許多數據顯示,人們平均一天花費四個小時在行動裝置上,而其中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裡的四分之三更是捨棄電視,另從行動裝置上獲取必要的資訊和娛樂等,換句話說,看電視又同時看電腦、手機的重叠人口,板塊已經移往不看電視而純粹在行動裝置上進行了。

顛覆電視這種傳統媒體,依我看並不是時下各大廠推出的智慧型電視,反而是諸如電視棒、Apple TV這些過渡時期的小型裝置,成本低,能將行動裝置上的內容很簡易的傳到電視螢幕上去播放,換句話說,先讓電視變成「一個較大的顯示器」,佔掉人們看電視節目的時間。

譬如:我們家有台Apple TV(約三千多元),連結了iPhone、iPad和我的蘋果大小電腦,透過Apple TV,我把電視只當一個顯示器看,也經常拿來播音樂,省了買音響的錢,至於我家那條有線電視何時拔除?萬事齊備,只欠東風而已。

我家的Apple TV,連結行動裝置的內容到電視,電視只是播放器
如果您還有更多看電視連續劇免費的方法,何不留言報好康?




延伸閱讀:

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免費看漫畫的樂趣(﹠方法)!

如何自已擔任總編輯,編輯一本全球獨一無二的免付費電子雜誌到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