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金曲獎台語歌王謝銘祐和魚夫比誰黑!

左:魚夫,右:謝銘祐,您看誰比較黑?

最近《移民台南》在誠品暢銷書排行榜排名第一,朋友說,那不算什麼啦,人家我們安平出生的謝銘祐獲得金曲獎,才真正是台南之光啦!

謝銘祐載譽歸鄉後,我有一回在「38番居酒屋」和友人小酌,不料謝銘祐從後頭的包廂跑出來和我打招呼,我盛讚他的成就,兩人乃合影留念,拍出來一看,原來膚色相當,都黑如火炭,留下這張照片,比誰較烏嬤嬤,甚為有趣,貼來和大家分享。

當然,如果是比紅,謝銘祐就勝出了!我這老屁股,出過麻疹了,還跟人家比什麼紅?

老實說,謝銘祐實至名歸,我看得到他得獎前的辛苦,我拍過一則影片,就是他當年組「麵包車樂團」在餐廳裡駐唱糊口的記錄,從基層出發,自然能唱出台灣人的感情來;住在台南,我們偶而會遇見,看來為了創作,他經常生活得很辛勤,但樂天知命,這回得獎,我說哪天號召網友齊聚來給他慶祝一番吧!

多年前拍的一段餐廳駐唱影片,唱的是乞食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