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我也是台南人了,熱情招待好友的一天

這位德國海德堡教授,帶去史博館惡補台灣史,晚間饗以台南傳統辦桌菜

現在朋友來台南找我,一大早我就他們從飯店裡挖起來吃元氣早餐,然後先參觀巿區裡各個台灣不同統治時期的建築風格,包括明鄭、清朝、日治時期、國民黨來台和政黨輪替後,民進黨的古蹟修復,朋友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怎麼國民黨蓋的建築都那麼難看?」

那是當然,國民黨政權大多數沒不讀書又沒衛生,又要反攻大陸,哪有什麼長治久安的建築思維?

City tour之後,尋訪小巷去找好喝的咖啡,台南有許多小咖啡廳頗具特色,不是巷仔內的不容易找到。

假如外國的朋友來,就一定會帶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花一兩個鐘頭惡補台灣史,率皆能夠了解台灣四百年來的悲情,又敬佩起台灣人奮力博得民主自由的精神,如此這般,晚上我才會帶他們去吃傳統的辦桌菜。

我也算台南人了吧?這熱情招待的一天,拍成短片和大家分享,有閒,來坐哦!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