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開政府最賺錢!A Cut頂級牛排館


作家李昻有回跟我說,她年輕時是留美的,不反對美國牛肉進口,不怕狂牛症、瘦肉精,國人可以拒食,但她堅持擁護美國牛最好吃!

在我聽來,當然是心裡毛毛的,夫「慷慨赴死易,從容就義難。」吃美國牛而要露出享受珍饌的表情來,對我來說,表演的層次是高了點。

美國牛肉進口台灣,曾經沸沸揚揚的吵了一陣子,美國人甚至為了要讓牛肉出口到台灣,還表態支持願意置人民死生於度外的台灣總統候選人,這種以鄰為壑的政策,當然令人反感,吾等匹夫以國家興亡為已任,自然要出聲訐譙了。

《戰國策》裡有則故事,記載戰國時代秦國相國呂不韋年輕時問他的父親:「耕田之利幾倍?」其父回答:「十倍。」「珠玉之贏幾倍?」曰:「百倍。」「立國家之主贏幾倍?」曰:「無數。」

呂不韋當下得了個結論:那我力田疾作,也不得吃飽穿暖,當然要搞政治「建國立君」去也,畢竟其利贏無數!

這道理古今中外皆然。美國霸權要賣牛肉、賺大錢,那助選幫人開政府最賺錢!當權者一聲令下,豬羊變色,至於反對者,雖然兩岸猿聲啼不住,終究還是輕舟已過萬重山。

有一回我在台北,飢腸轆轆,就近一家牛肉麵館食之,店門口標示「本店使用澳洲牛」,走了進去,我隨意調侃美國牛的國家政策,不料老闆居然大聲疾呼:「這個問題不難啊,我們不要吃美國牛,不就好了?!」

大哉斯言!這老闆原來是保皇派的死忠兼換帖,此乃政治理念而不是健康問題,所以門前告示,只算是應景而已。

從塑化劑到毒澱粉,台灣人不知吃下了多少我所戲稱的「古早味」,吃了數十年,現在不吃還不習慣呢,可憐賣者無知,買者不知,等爆出新聞,代誌大條了,問題率皆出現在源頭政府把關不嚴,店家也成了受害者,而結論難道是「命苦不要怪政府」?

究竟美國牛好不好吃?趁我還沒得狂牛症前告訴您,還真的是delicious!

國賓飯店的地下樓有家A Cut牛排館,除了澳州牛肉外,更是引進jucy的美國牛,台北追求美食的饕客不知者鮮少矣,這家號稱Bistro小酒館風格式的店,為了卸除台灣人的戒心,還特別註明:

人道飼養Meyer天然安格斯牛肉是我們菜單上的主要特選食材。以自然方式培育的Meyer天然安格斯牛不使用生長激素或抗生素!經過乾式熟成的Meyer天然安格斯牛排,帶給您最極致美味的味覺體驗。 

A Cut 牛排館將帶骨牛排放置在特製的熟成室21天,此熟成方式結合了歐美最新科技與熟成技術,讓牛排呈現最鮮嫩多汁的豐美滋味。


如此信誓旦旦,可信度多少?不得而知,吊詭的是,依我看,敢標榜本店賣你美國牛者,可能比張貼「本店採用澳洲牛肉」者需要更大的勇氣,要力抗政治運作與媒體曲解,非得具有牛髀氣堅持做中流砥柱,有著力挽狂瀾的決心不可為也。


所以最終要不要決定吃美國牛?我的信心勇氣不來自於政府標示,亦非店家說明,年過半百,為美食而慷慨就義,只好雖千萬人,吾往矣,只是這一餐給美國牛販和政客分享了利潤去,有點不甘心而已。

這頓饗宴,我選的料理還是澳洲穀飼300日肋眼牛排(16盎司 ),雙人份,跟我太太分享了,用手機拍回來和大家分享: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


照片分享:




Flickr 上的相片集 A Cut牛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