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多加這個鏡頭App,您的手機影片就可以快慢自如了+3篇您可能已錯過的手機攝影秘訣

按圖去看看
SloPro是個免費應用程式,但是如果是要把編輯好的影片存在手機時,就得花個台幣幾十塊錢買專業版。

這應用程式我介紹過,是手機錄影的四劍客之一,所謂的四劍客,請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手機拍攝影片,選擇哪些鏡頭App?如何讓你的影片爆紅?

那為什麼要再介紹?SloPro是將影片處理成慢動作的程式, 原本只能處理到最慢每秒60格的速度,但是改版後,出現了兩樣新功能:

其一、是Super Slow,到達500fps和1000fps的超級慢動作,幾近於可用來解析投手如陳偉殷或王建民投球動作的每個細節,老實說,在手機的系統裡,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其二、過去只有慢動作,並沒有加速的快動作效果,現在則多了加速到最快4X,也就是4倍速的功能。過去,我在手機上要做到加速攝影,只能採費用30元台幣的Shortime的縮時攝影來完成,這有兩個缺點,手機要對著對象拍很久,一次拍得數百張,每張幾乎耗時一秒,才能得到加速(縮時)的效果;再來,不能半途止住快動作,恢復正常,讓觀看者比較處理前後的情景。

我把SloPro的更新下載下來,非常滿意,關於它的新功能,可參照下圖:


您一定不太相信,現在八年級生的小孩已經不會用時下的傻瓜相機。我太太最近請一位小孩幫我們拍個照,他居然不知按哪裡?換支手機給他,馬上就會用了,這種世代交替,別說我沒告訴你,早已寫好了一篇文章:

15種現在出生的小孩,未來在燦坤可能找不到的3C產品


當然,傻瓜相機應不至於完全消失,但相機會越來越傻瓜(其實是越來越智慧,它變聰明,給更多的傻瓜用);我周遭也開始出現一些人,只消有螢幕,就很習慣性的去碰觸,我打開筆電,想要秀資料給人看,就是有人會用手來碰觸螢幕,試圖捲動、翻頁,我只好啼笑皆非的說:大哥、大姊們,科技還沒有到這種地步。

手機拍攝會成為非專業攝影師外的一般「傻瓜」大眾的主流,不過基本的攝影美學還是得有,要不然不管使用什麼器材裝置都是枉然,所以要用手機拍攝,我也寫了一篇文章,來談手機拍照和攝影的基礎知識:

魚夫版手機攝影、照相完全攻略

我自不是什麼攝影大師,所以只能貢獻一點個人淺見,一旦發現有好康的,就野人獻曝,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切磋一下,說不一定讀者之中且有更好的發現,也正好讓我漏氣求進步。

這個應用程式在Android的Google Play裡找不到,哪位好心人,告訴我們有沒有類似的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