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這是一趟美食奇幻之旅/台中清水米榚三大家介紹!

阿財米榚,魚夫拍攝

網路時代真是趣味横生,我初次到清水吃米榚,原本是要去大甲媽祖宮,所謂有拜有保庇,我還沒拜,就居然因為飢腸轆轆,途中覓食而意外來到「王塔米榚」,由於頗合我的口味,因此報導了出來,這一報導,不得了,相關情報源源不絕,最後居然連文史工作者也出現了,從此展開了清水美食與旅遊之旅。

繼「王塔米榚」之後,隔了一星期,我也去了號稱在地人的最愛「榮米榚」,又一周過後,再循網友介紹,到「阿財米榚」嚐鮮,把網路裡經常介紹的三家米榚店遍嚐了一遍。

網路裡有人說,這三家要先吃「阿財」,再到「王塔」,最後才去「榮記」,因為阿財的口味較重,所以分層次吃,這位作者是在地的老饕,我也覺得阿財的料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下重鹹,不過他的品相較多,比較迎合全台各地蜂湧而來的觀光客的複雜口味,怪不得每逢周末,生意好到像員外在布施。

我本以為三家吃過了,可以交待矣,哪知又出現一位地方的文史工作者,他說,清水米榚豈只三家,少說也有幾十家,您知道的只算少數!

慘,我可不要周周吃米榚啦!所幸文史工作者也深表同情,說:您只消常來,我保證你不一定要吃米榚,我們清水還有很多好料的啦!

我把三集錄影,合為一個播放清單,未來有去其他的米榚店,還可以再加入,大家可以分集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