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小國寡民,能夠表現出用心於斯土斯民,就很感人了/記雲林西螺大橋西濱雕塑公園

這張照片是在2008年時在西螺大橋上拍的,當時是由鄭麗君領軍的逆風前進最愛台灣的隊伍正要過橋跨越濁水橋,我到現場去拍照,並歡迎打氣時,有民眾要求我和他兒子合照時,由我太太從遠處拍下的(按圖可看所有照片)。

於是這樣又過了四年,無能賣台的馬英九沒有下台,仍繼續昏庸的過他的日子,作他被終極統一的歷史定位春秋大夢去,老百姓面臨吃瘦肉精,瓦斯、油價高漲,生活越來越難過的日子,怪誰?啊災?尊重人民的選擇,承受上帝的考驗吧?

我細看這組照片,這雲林西螺「大橋西濱公園」上的許多雕刻作品,原來許多早就存在了,只是當時「兵荒馬亂」,沒有注意到那些藝術作品,這一愰,四年就過去了。

其實我對城市的公共藝術觀察很注意,此如說:下面這些照片,是我去美國西雅圖奧林匹克灣岸雕塑公園參觀後拍回來的照片:

魚夫拍攝,按圖看所有照片
奧林匹克公園面積九公頃,包含了一座雕塑博物館和戶外的灣岸公園。由建築師Weiss/Manfredi 和地形造景師 Charles Anderson 等所設計,位於普吉灣,緊臨Myrtle Edwards 公園,到了西雅圖,一般觀光客一定到西雅圖最著名的太空針塔去,再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這裡,換句話說,這是市區內的港灣公園,很幸福吧?

這公園是由「微軟」前CEO Jon Shirley 和Alen的基金會等出資建造的,規模當然不是雲林縣政府可及,不過咱們是小國寡民,小而美就好,不必和人比財大氣粗,能夠表現出雖溫柔婉約,卻用心於斯土斯民,就很感人了,我把這雕塑公園拍了回來,和大家分享,希願您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