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到南投一嚐味道濃烈的凍頂咖啡吧!撒下種籽咖啡園


南投撒下種籽咖啡

有陣子,我常往南投走,南投的好山好水,總讓我流連忘返,起初是為了考察九二一地震以來,當時扁政府的災後重建工程,做不好,就對不起人民,但結果老實說,做了很多事,卻拙於宣傳,是當時最重要的政績之一,在建築界裡頗受好評,被稱為「建築界的沈默革命」,也培養出許多如今非常傑出的年輕建築師。

南投很大,經常需要找地方歇歇腳,我不喜喝茶,咖啡卻是提神聖品,近幾年來,南投開始有人種植咖啡,味道非常bold,適合以黑咖啡,不加奶精或糖來品嚐,是茶農們另外發展出來的一種咖啡豆,因接近鹿谷,鹿谷一帶以盛產「凍頂」烏龍茶為主,大概是為了這個緣故,取名為「凍頂咖啡」。

「撒下種籽咖啡園」則是文藝青年賴彥旭和王少琦夫婦利用的自家的田園,種起咖啡樹,並自已烘焙而成,我在南投趴趴走,也到處喝咖啡,但他們的店,以小木屋築成,頗具特色,得到我的贊賞,便經常路過或繞道去光顧。

賴老闆長得很像李宗盛,服務態度也和藹可親,有一回,我又去,他說工作之餘,也去攻讀休閒旅遊碩士,真是長進,這回去,又說要開民宿,還大動土木,真是越來越了不起了!

南投「米堤大飯店」的老闆和我是好友,2008年政黨輪替,老闆要我來米堤住,散散心,還在米堤種了一株樹苗,這回,政權居然還留在無能的馬英九手裡,我又回到這裡散心,但那樹卻長得比我高了,不知樹要長到多高,要撒下多少種籽,才會再看到政黨輪替?

第三次政黨輪替,我當然不會也沒人要我去當官,反正仁民愛物無窮事,自有周公孔聖人!我只是怕台灣給馬英九那廝奉送給中國罷了。

我其實拍了很多照片,也曾介紹過一回「撒下種籽咖啡園」,但當時並沒有收入魚腸劍譜部落格裡,這回將過去拍的照片和攝影一併加入新的內容,和大家分享,有趣的是,兩則影片的拍攝時間相差四年,四年來攝影科技的進步驚人,一支手機,不管是品質和穩定度都比我當年用「刮鬍戶」三陽手持攝影機進步太多了:

2012年1月26日的影片:



2008年3月間拍的影片: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88號
電話:049-2753465
手機:093275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