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初老/兼談台北林家蔬菜羊肉

林家蔬菜羊的腰內肉,一定要預約



最近很流行一個名詞,曰:初老。

還有所謂的「五十條初老症」,這五十條有些我並不認同,有些則讓我會心一笑,諸如:

01條: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

08條: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大抵朋友夠多了,人脈再廣闊,也大都是勢利關係、酒肉朋友者多,一旦不居其位,就門可羅雀了。)

至於第32條: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這一條就很傷感了,酒店打烊,老兵凋零,偶見老友都主動要求拍照留念,也不知看著他離去的背景,下回大家是否都健在?

年屆耳順,又退了下來樂活,忽然間,清靜許多,手機很少響起,一方面拜網路之賜,另一方面則實在是我對五光十色的應酬場合已覺索然無味,久之,也沒人想找我了。

現在剩下的是一些真心的朋友,初老狀況還算良好,能挑個好餐廳,能喝個幾杯,能古董山人說晚明,白頭宮女話天寶,所以偶而聚會要我去台北一趟,我倒也樂意,反正酒錢他們出,車資我自已付,老酒、老友、老餐廳,這種相聚也算是幸福的吧!

台北這家「林家蔬羊肉店」,以清燙為主,開了十幾年了,我也算是老主顧,老闆很得意他的料理:

其一、無所謂湯頭,新鮮的羊肉,處理得好,清水就夠了。

其二、用刈菜菜心來熬煮,清爽可口。台語有句話說:「六月刈菜假有心」,他的刈菜是冬季的產出,有心、用心。

其三、最近發現一味芋香冬瓜,是芋頭和冬瓜混育出來的品種,用來下鍋,既有芋香味,又冬瓜入湯耐煮,不至於糊在鍋底,是乃絕配。

跟老闆熟稔有個好處,請他留一點上等「腰內肉」,這一味比霜降牛肉還好吃!

這一天,約好了,我從台南來嚐鮮,飲兩盅好酒,和友人敍敍舊,酒過數巡,漸至微醺,乃詠而歸。

拍得影片一則,和大家分享:



台北市吉林路327號
02 2597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