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我的青春,我的回憶/魚夫從前的電視節目數位化了

 八支VHS錄影帶,數位化後,只消圖中間那個隨身碟來裝就綽綽有餘了,真是滄海桑田

看到我的電視節目VHS錄影帶終於被數位化了,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有一回,我的學生問我說:「老師,您以前主持過什麼節目啊? 我爸媽都說你很有名哦!」現在的年輕人已經習慣於在網路上搜尋電視節目,我的時代,沒有什麼數位化,學生找不到,好像我過去的電視履歴是騙人的一般。

我是在2001年從三立電視台總監一職離開電視圈的,至今已有十餘年。離開是因為那個圈子不復我當年加入的理想,從高薪、高位退下來後,沒有司機派車,我就搭捷運,沒有前呼後擁,我也樂得輕鬆,現在台南樂活,許多人已經不認識我了,我可以著短褲、夾拖鞋,一派輕鬆的過日子。

但看到過去內人(感謝她這麼愛我)非常辛苦一集集的幫我用VHS錄影帶錄下來的節目終於數位化,內心的激動是難以言喻的。數位化並不是為了爭取收視率,當然,也不是想重返電視圈(我這個人對曾經走過的路是不會回頭的),數位化後,對於我、受訪者以及當年一起打拼的伙伴們都是一種回憶,我要特別感謝建雄、鴻恩等人的協助,謝天、謝地,謝謝大家。

這一集是我在「超級電視台」上一個收視率非常好的節目,當時的超視總裁是香港那位「捲毛」岑建勳,感謝他的欣賞,這個製作成本很高的節目才能播出。節目中專訪畢恆達教授談建築空間裡男女不平等的概念,非常的膾炙人口,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