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寶貝女兒要出國展翅高飛,餞別大餐祝她一路順風

女兒的二叔,魚夫家的總舖師回來做的大餐

小女兒從小就經常隨著父母一起出國,腳跡北到阿拉斯加,南到紐西蘭,跟團遊學更不必說了,但這回不一樣,她要展翅高飛,隻身追求她的人生新境界,飛往異邦,做父母的,雖心中萬般不捨,卻不敢說出來,只能奮力的掬起笑容,加油聲不斷的裝作一付妳儘管去追求妳的夢想吧!

我有兩個寶貝女兒,我常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小女兒則嬌嗔的說:「爸爸你上輩子闢腿!」年輕時,我擔任電視台的總監、主持人,生活比較優渥,就經常著兩個「水查某囝」到國外去壯遊,期盼她們打開眼界,大女兒在諄諄善誘下,自己決定到美國負笈求學,我在她國二時,就「狠心」的送她去美國寄宿學校,一個人去適應美國的生活。

這當然很殘忍!可是我年輕時相信:老鷹在雛鷹長成後,會啄牠出巢,振翅高飛,所以在送她進校門,註冊完成所有程續後,便狠心的揮揮手,望著她的背影和同學去「新生訓練」去了。

大女兒經過三個月多後返國,宛如變了一個人,變得獨立自主,個性開朗自信!十幾年在美國生活後,以她的語言能力和諸多條件,讓我再也不必擔心她的未來。

然而小女兒就不同了,她起初沒有出國單飛的意願,總是願意陪著父母卿卿我我的過日子,我心知肚明她的能力也很強,遲早要張起翅膀離巢飛往她的人生前景,但我已年過半百,「狠勁」不復當年,牽腸掛肚的,想來是上了所謂年紀,女性荷爾蒙增多,更加感性了。

也不知什麼時候,女兒漸漸喜歡起德國這個國家,看足球,堅持要跟德國隊加油,買德國足球襪、足球鞋,到德國酒吧去吶喊,也開始去學德文,然後看到德國的遊學計畫,她就用心籌畫,這一天到來了,終於要出發去德國了!

終究她的出國打工遊學計畫,我現收入銳減,只能儉腸揑肚勉勉強強小助一臂之力,並請來全家人各給她一些協助,總舖師弟弟來指導一些餐點小秘訣,要她去了異國,偶而也可來道菜唬唬外國人,並且辦起一道大餐餞別,全球的家人們都透過網路同聲祝福,老實說,雖然網路發達,但是作父母的,依然是忐忑不安。

我把這餞別大餐拍了下來,感謝家人,也祝福我的女兒展翅高飛,鵬程萬里: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