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這一集魚夫漫話Show是為我母親做的/專訪「驚世媳婦」女主角張玉嬿




15年前,華視有一齣連戲戲叫「驚世媳婦」,推出後,收視長虹,也是我母親的最愛,天天準時收看,我要是有空,也會陪她一起看,不過劇情我已經忘光光,倒是一夕爆紅的女主角,我非得用盡力氣,邀她來上節目不可,因為母親大人的交待,不可違逆。

恰好製作團隊裡有位成員和張玉嬿是同學,拍胸脯保證,絕對可以請得動她,當時的張玉嬿是氣質女星,有如今日的隋棠。

劇中的張玉嬿所飾演的是極其苦命的媳婦,我母親每看這齣戲,就談起她以前在我們家那個大家族的苦命史,而且百說不厭,我跟著母親,當然也親身經歴她的故事,且吃了很多苦,不過為了孝順起見,就只好洗耳恭聽。

當今在的電視劇比較少演苦命的媳婦了,女人的角色強很多了,媽媽也就少提及那些往事,不過她現在比較喜歡在清晨看證嚴法師說法,我陪著陪,上人的阿彌陀佛我也記得不少就是了。



驚世媳婦片段